莫迟迟

爱好古怪的渣迟迟
恶趣味,喜欢写奇奇怪怪的梗
有搞同人,介意勿关,一般周更
(悄摸摸求关注嘤)

带着药寮穿越了【原创】(1~5)

难以置信,刀子美食烧鸡烤鸭已经满足不了他们了吗?游戏公司居然开始对草药下手了。

 

好友:“草药明明更棒!草药的名字那么好听。”

 

我:“我不会玩这个游戏的,死心吧,别想让我氪金。”

 

(1)真香

 

......

 

初,神农遍尝百草,后有濒湖山人将之尽收于《本草纲目》一书,本草之灵携手守护九州,祛除邪祟。

 

时至境迁,几千年过去,邪祟消减,天下太平,人们逐渐淡忘本草,更有甚者,否认他们的功劳,恨不得除他们为后快。

 

然某日,世间突然出现无数新邪祟,妄图灭绝人类,人们束手无策,终于想起尘封已久的《本草纲目》,可药灵们早已不知所踪。

 

为了拯救人类,身负本草灵力的药师(玩家)被召集,踏上寻回药灵、驱除邪祟、拯救世界的征途......

 

???:xx,此书便是山人与药灵的契书,交予你......

 

xx:我一定会找到他们,与他们结契,共同抗击邪祟!

 

......

 

好友:“垃圾,不是说不玩吗?”

 

我心里百味交杂:“谁让他们都这么好看,怪我?”

 

好友:“我最喜欢虫灵,每一个都超酷。”

 

我仔细回想了下变回原型的蜈蚣和蝼蛄,不禁打了个冷颤,“人形确实不错,原型还是算了。”

 

跟好友聊完,我戴上头盔进入游戏。

 

一片黑暗的等待时间过去,我在我药寮里的书房上线。

 

本草之灵全息游戏,画面仿真度高达90%,虽然目前市面上的游戏,仿真度最高可以达到95%,但本草之灵就是如此清纯不做作,它的宣传点是——绝不追求绝对的真实度,游戏的美化滤镜,比真实更值得拥有。

 

说白了研发全去搞滤镜去了,不得不说,滤镜真好看。

 

最近游戏节日活动,新的副本出现,众玩家千呼万唤始出来的蝎子虫灵终于被放出来了!

 

但狗币公司永远是狗币公司,它会让你轻松如意吗?当然不会。

 

活动刚开始,论坛上就一片鬼哭狼嚎,原因无他,这只虫实在是太难搞了!

 

先不提获取的难度,就算你获取了,你强行打败他带回去,他分分钟绝食然后消逝,你带回去打算感化他,还总是走上错误路线然后他消逝。

 

什么鬼?好不容易弄到的新角色,说没就没?

 

官方被骂的差点删博跑路,然而最后也没给个说法,只说这个角色设定嘛角色设定嘛。

 

呵,辣鸡游戏,辣鸡策划,辣鸡!

 

虽然我还没捞到他,但这不妨碍我骂策划。

 

 

我在游戏里的身形刚刚凝实,就被外面嘭嘭的响声吓了一跳。

 

不能怪我大惊小怪,只是某些相性不合的灵总是打架,简直让我操碎了心。

 

我赶紧冲出书房,只见院子里,糯米正在捶打什么。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即使是同一种本草之灵,每个玩家召唤出来的形象虽然大体一致,但细节却各不相同。

 

就拿我和好友来说,我的糯米是个温和安静的青年,好友的糯米却是个温暖活泼的少年。当然了,很多硬性条件都是一致的,比如头发眼睛颜色不会变,相貌十分相像,且都很擅长厨艺。

 

并且,同一个玩家,每个药灵只能获取一次,也就是说,药灵不能重复获取,除非该药灵消逝。

 

这种获取方式刚推出便引起了轰动,毕竟身为玩家,谁不想让自己的角色独一无二。

 

官方一直在强调,每个角色的出现,跟玩家在游戏中的选择息息相关。

 

不管怎么说,狗币公司在这方面也算开了条先河。

 

糯米换上了我给他买的新衣服(外观),那是一件白色圆领袍,他袖子挽起,露出线条流畅的小臂,手持巨大的实木木棒,一下一下捶打着木头槽。

 

我走过去,“这是什么?”

 

我好奇蹲下来,发现木头槽里装着糯米饭,糯米饭经过捶打,变成一大块白色软乎乎的固体,“这个是?看起来有点像年糕?”

 

“药师昨天没来,蝼蛄可是念叨你一天了”,糯米笑了,“你前段时间不是说想吃年糕?正好最近没什么事,做一些来吃,大家可以吃很久。”

 

我前几天是有在他们面前提过想吃年糕,但我没想到,糯米不仅记着,还亲手做了。

 

蒸熟的糯米饭经过手工反复捶打,变成软糯糯的白色年糕。

 

我感觉我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。

 

青年哭笑不得地割下一块年糕,“先尝一点,现在还是半成品,等做好后蘸着豆粉吃,才叫美味。”

 

真的,不是我吹,谁家糯米能有我家好,他是最棒的。

 

年糕还是温热的,牙齿碰上去,被那软弹的触感惊到。糯米的香甜经过捶打被完全激发出来,只慢慢咀嚼,独特的甜味便蔓延在舌尖。

 

“太好吃了,糯米好厉害。”

 

选择味觉全部保留的我真是太机智了,游戏里的美味,完全不输现实。

 

在当今全息游戏发展如火如荼的时候,感官调整这个功能,本草之灵这个狗币游戏当然也有。

 

我按照以前玩游戏的习惯,痛觉保留了10%,视力强化120%(上限150%),听觉强化120%(上限150%),味觉无法强化,保留100%。

 

“毒雾雨林里出现了蝎子,我打算今天去看看,希望能顺利契约。”

 

我打开地图——全息游戏里,操作面板分手动和脑动。

 

手动,一般操作面板和各种功能板,都隐藏在玩家手腕上的金属镯里,触动金属镯,面板会弹跳出来,投影到玩家面前。

 

而脑动,就是直接使用精神力默想——操作界面,面板也会自动弹跳出来。

 

我比较习惯手动。

 

我触摸金属镯,打开地图,地图投影仿照古老羊皮卷质地,只见左上方新的副本地图——毒雾雨林,大大闪着光,生怕人注意不到似的。

 

我点上去,上面又弹出一个小窗——【建议等级:lv69,建议部族:禽部、鳞部、水部、草部】

 

目前游戏的等级上限就是lv69,就算氪金如我,也只有十三个药灵练到lv69,其中还有一个是虫部族的蜈蚣。

 

虫部目前推出的,一共只有五个虫灵,蝎子是最后一个,前四个我已经全部契约了。

 

要知道,同部之间有天敌压制,比如蝎子,听说吃蜈蚣和蝼蛄,蚕和蜂子就更别说了,同等级或低等级的虫就是送菜去的,所以虫部四个都不能带去。

 

这个副本,不仅要求出战药灵等级全是lv69,还要求出战药灵克制蝎子。

 

不仅如此,毒雾雨林途中肯定会遇到不同邪祟,还需要安排克制副本邪祟的药灵。

 

再想到蝎子分分钟赌气绝食不开心然后消散,还没契约上呢我就已经心累了。

 

 

 

(2)出阵人选

 

我揉着脸回到书房,打开契约面板,一个个划过去。

 

初始出战槽有五个,一次战斗可以出阵五个灵,但五个怎么够,身为氪金大佬,当然是解锁全部——最高上限的七个出战槽。

 

首先禽部必须出战,但我只有燕、鹧鸪达到lv69,鹤伤害极高,可惜等级不够。

 

燕是辅助,擅长治疗和侦查,输出一般;鹧鸪攻击力中等,血量厚,擅长冲撞,都安排上。

 

然后鳞部,lv69的是蛇,蛇性格冲动,擅长近战,伤害和暴击率高,安排上。

 

毒雾雨林里的邪祟有热疟疾、湿毒等等等,lv69的雨水、甘草、人参、葳蕤,安排上,刚好七个。

 

阵容排列,水部族药灵必不可少,水部族药灵擅长群体增益技能,虽然自身攻击力一般,但群体增益技能能大大提高其他药灵的能力。

 

甘草不仅攻击力强,也擅解毒,一手银针使的出神入化,毒雾雨林怕是刚进去就得套上【中毒Debuff】,蝎子毒性也不弱,甘草不能少。

 

人参不仅伤害极高,自身也有回血技能,简直是百年不变的出阵人员。

 

葳蕤用箭,擅远程攻击,攻击高暴击高,侦查能力也不错。

 

出阵人员确定,我跑到院子里喊,“大家快出来,我们要去毒雾雨林找新的药灵了。”

 

除本来就在院子里捶打年糕的糯米,其他药灵陆陆续续走过来。

 

首当其冲的就是蝼蛄,黄褐色短发的俊秀青年,一身劲装,扇动着背后巨大外骨骼翅膀,冲到我面前:“你!你昨天怎么没来?”

 

我干笑:“……这个,有点事情嘛。”

 

蝼蛄太热情了,但我还是好怕他的原型,他的原型站起来得有四个我那么大,不知道建模对虫有多大执念,每个都要放大无数倍。

 

这简直是在考验玩家的心脏。

 

尤其是,如果虫灵喜欢用原型在院子里放松,比如我的蜈蚣,特别喜欢在院子里纳凉——用原型,每次都把我吓到心肌梗塞。

 

后来他们似乎也发觉了,便极少在我面前露出原型。

 

对不起我的小可爱们,我好内疚,但我还是害怕。

 

蝼蛄冷笑:“你发誓没在外面养别的虫?”

 

我惊呆了:“蝼蛄你又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?什么叫在外面养虫,我是那种药师?有虫我直接带回来了好吧。”

 

“姑且信你一回”,蝼蛄装模作样地叹气,“你们药师哪个不是满嘴谎话。”

 

我一直不知道蝼蛄脑子里在想些什么,但我知道,那些泡沫剧以后绝对不能再出现在我的药寮,绝对!

 

我没理蝼蛄,直接宣布,“这次跟我出阵的,是燕、鹧鸪、蛇、雨水、甘草、人参和葳蕤。”

 

蝼蛄:“等等,为什么没有我?”

 

我:“天敌压制加上等级压制,你去送菜吃?”

 

蝼蛄不服气地哼唧,冲上来抱我小腿,边哭边闹,“不,我也要去,带上我带上我,你在外面有别的虫了,你不爱我不爱我。”

 

我说了,我一直不知道蝼蛄脑子里在想什么,但我也不是拿他没办法,“蜈蚣。”

 

黑色长发的青年,制服笔挺,血色眼眸无机质冰冷,蜈蚣伸手一触,蝼蛄瞬间趴在地上不动了。

 

蜈蚣冲我点点头,便又开始发呆。

 

蜈蚣的毒真是好东西。

 

我也不知道我的药灵是怎么回事,比如蝼蛄,好端端一虫,可惜脑子瓦特,经常性抽风,想想我好友的蝼蛄,多么英姿飒爽一战神。

 

再比如蜈蚣,不是说体型越大的蜈蚣越活跃攻击性越强吗?怎么我的蜈蚣这么喜欢趴在院子里纳凉。想想我好友的蜈蚣,那脾气,一点就炸,天天跟她家蝼蛄打架。

 

我一度担心过我的蜈蚣是不是有抑郁症,后来发现他只是纯粹的懒,懒的动弹。

 

我内心无比苦涩,我发现,论坛上大家药灵的性格,大差不差,都像我好友那样。

 

只有我,不知道是欧还是非……算了,非洲人的苦痛,我已经习惯了。

 

氪不改非啊氪不改非。

 

人参黑色长发扎成道士髻,手持浮尘:“小药师,走吧。”

 

“走走走。”

 

我和七个药灵走到大门口,我的药寮是很古典的中式庭院,为了让自己和药灵们住的舒心,我可是花费了大价钱改装扩建。

 

我好友就更任性了,她的药寮,直接改造成了魔法堡——类似小型霍格沃兹的那种。

 

庭院外,有一大片草地,都是我的。

 

正门前方,建着一座八角顶重檐亭,亭的每个角都镶嵌着传送石,亭下便是传送阵。

 

每个药寮都有这种传送亭。

 

诶……好友的传送亭似乎改造成了壁炉吧……

 

通过传送亭,可以到达地图上的任意一个地方。

 

我们八个走到亭下,我打开地图,选择毒雾雨林,一阵黑暗的待机,我们步入雨林。

 

 

 

(3)毒雾雨林

 

药师,何为药师,药师存在的意义,是利用自己的知识,在战场上、在面对邪祟时,选择最佳的药灵组合、最佳的药灵攻击模式,发挥他们最大的能力,以最小的代价消灭邪祟。

 

药师是团队的灵魂,一个好的药师,凭借优秀的药灵组合,甚至可以越级打败比团队等级高十级以上的Boss。

 

至于我,我只是个氪金小菜鸡。

 

唉,这就不得不怀念我可爱的刀们了,那里不用亲自上战场。

 

等等,这岂不是被蝼蛄说对了,我不止在外面养了,还养了一堆,这可千万不能让他知道。

 

我手上的金属镯开始闪烁红光:【警报,邪祟靠近,战斗开始】

 

我身边立刻升起结界,将我全身笼罩进去。

 

这个狗币游戏,玩家也是会死亡的,而且死亡就是直接销号。

 

不过玩家在战斗过程中,有结界保护,远离战斗圈,一般来说十分安全,不会受伤,也不会有生命危险。

 

但很奇怪的是,有的玩家战斗结束后,会莫名其妙感染上疾病(邪气入体)。

 

邪气入体,只要有合适的药灵,是很容易驱除的。

 

但总有意外情况,比如万一你的药寮偏偏就少了那一个驱除某种邪气的某个药灵,那你就放弃吧,没救了,号没了,准备下一个号吧。

 

这当然也引发了无数玩家的吐槽,毕竟邪气入体简直莫名其妙,目前还没有玩家搞清楚是怎么入体的。

 

但可能因为邪气入体的玩家太过稀少——小猫三两只,而因此死亡的玩家,就我所知,也就一个倒霉蛋,于是也没引发玩家大规模抗议。

 

第一回合,敌方全员等级lv65。

 

邪祟还没出现,我的七个药灵便被雨林的瘴气染上了中毒Debuff,速度-20%,血量持续减少。

 

人参反应最快,他手中浮尘一摆,驱除体内瘴气,并回复血气。

 

我:“甘草解毒,燕治疗。”

 

甘草射出银针,驱除其他药灵负面状态,燕紧随其后,他使用群体技能【回春】。

 

【回春】:每三分钟回复自己和队友2%血量,持续十二分钟。

 

十二分钟回复8%血量,第一回合稳了。

 

邪祟疟疾,是种巨型蚊子。

 

六个疟疾嗡嗡嗡从四面八方包围过来。

 

这种四面包围的阵型,关键是在他们近身前消灭他们。

 

但六个邪祟有前后、速度快慢之分,这时候让远程去攻击最前方的疟疾很不明智,说不定还没消灭掉它,它就已经近身了。

 

我让雨水给全体套上【伤害+5%buff】【速度+3%buff】。

 

“葳蕤,甘草,先集中攻击距离最远的疟疾。”

 

“鹧鸪顶上,注意距离最近的疟疾,蛇辅助鹧鸪攻击,蛇注意不要被攻击,让鹧鸪拉仇恨。燕在旁边补刀,注意保护自己。”

 

“人参攻击东南方向,距离第二近的疟疾,雨水退后,保护自己。”

 

葳蕤和甘草是远程。

 

葳蕤一身绿衣,头戴一顶白色、坠着花穗的宽檐礼帽,他身手敏捷,跳上一棵树,手持弓箭不断射击。

 

在葳蕤和甘草的配合下,距离最远的疟疾很快被消灭,消灭疟疾×1。

 

鹧鸪冲到最近的疟疾面前,他身型高大,眉眼凶恶,在他的掩护下,蛇变回原形,死死咬上蚊子的脑袋,暴击×1,消灭疟疾×2。

 

人参慢条斯理将浮尘拔开,露出里面锋利的长剑,他轻飘飘一刺,暴击×2,消灭疟疾×3。

 

嗯?比我想象中的要容易多了,lv65这么菜的?

 

后面我们轻松将剩下三只疟疾消灭,继续向前前进。

 

途中遇到邪祟湿毒、毒虫怪、蚂蟥怪等等等。

 

一路扫荡过去,终于在一处隐蔽的石头下发现了蝎子。

 

 

 

(4)契约蝎子

 

蝎子似乎刚睡醒,他摇晃着小小的身体爬出来,发现我们后,兀地变成成人四倍大小。

 

蝎子漆黑的外壳反射出幽幽蓝光,粗长的蝎尾警告似的高高翘起。

 

“快滚,打扰老子休息,药师也滚。”

 

这种时候,就需要学习精灵宝可梦,先打,打服气再说。

 

一阵激烈的战斗后,蝎子被打败,半死不活地趴在地上。

 

我趁机拿出卷轴契约他。

 

卷轴哗啦啦滚动,最后停在蝎子那一页,黑色蝎子翘着剧毒的尾尖,张牙舞爪。

 

成功契约到蝎子,太棒了。

 

至于怎么养才能不让他消逝,这个等回去再操心。

 

鹧鸪、蛇、雨水、葳蕤重伤,燕、甘草、人参也伤的不轻。

 

重伤的药灵,必须立即收回到契约书里修养,不然会直接死亡消逝。

 

 

原始版本的契约书,是一本书的形式,一张一个药灵。

 

这当然可以改,我改成了卷轴,小小薄薄的一个卷轴,可以像天书那样拉长,所有契约的药灵都在这张卷轴上。

 

我当初想的很美好,直接扔出卷轴召唤药灵。

 

但实际操作起来并不容易,因为药灵太多,卷轴太长,展开的卷轴动不动就绕我三圈半,严重妨碍我视线。

 

至于我好友,她么,契约形式是卡牌。

 

我跟她组队过一次,我和我的药灵到达副本时,她只有一个人,我还在疑惑她的药灵在哪时,只见她左手指缝分别夹着四张卡牌,右手指缝分别夹三张卡牌,她两臂交叉在胸前,然后猛地向前一掷,扔出七张卡牌,同时嘴里大喊:“出来吧,xx、xx、xx……”

 

那画面太中二,我和我的药灵们都沉默了。

 

好友嗤之以鼻:“这有什么,还有人用宝可梦精灵球呢,你忘了狗币游戏联动过多少其他的了?”

 

总之,使用卷轴的我是很正常的,嗯。

 

 

我美滋滋给蝎子契约页拍照,拉出面板发送给好友:我的蝎子,酷。【蝎子.jpg】

 

好友显示未读,可能没上游戏。

 

“大家辛苦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 

鹧鸪、蛇、雨水、葳蕤重伤,已经被我放回了卷轴,其他三位伤的也不轻,我自己也挺累。

 

反正副本都结束了,我干脆直接把他们都放回卷轴休息。

 

我点点金属镯,打算回药寮。

 

金属镯却没反应。

 

BUG了?狗币游戏今天也没有做人。

 

我不耐烦地继续戳,还是没反应。

 

就在我打算再戳的时候,金属镯突然闪烁红光:【警告,警告,邪祟靠近,邪祟靠近。】

 

我一头雾水,什么情况,我不是通关了?怎么还有邪祟?隐藏关卡?

 

可我带出来的七个药灵,重伤四个,我也懒得继续打下去,反正蝎子到手了,无所谓。

 

我干脆直接用精神力默念:【强制退出副本】。

 

没反应。

 

我还是在雨林里。

 

什么情况?我有点慌了,毕竟这个狗币游戏,玩家死亡就是直接销号。

 

我现在面临的甚至不是邪气入体,而是副本战斗结束后,战斗中保护玩家的结界就直接撤销了。

 

我慌张的原因是,金属镯警报着邪祟靠近,但保护结界却始终没有打开,也就是说,现在还是非战斗状态。

 

可是邪祟已经靠近了,我已经看见那一坨黑乎乎的怪物了,居然是lv99?

 

辣鸡游戏你们又出bug了,现在等级上限是lv69,你哪里冒出来的lv99?而且名字是“???”,这还是个未知邪祟!

 

就算我带进来的七个lv69的药灵现在全部巅峰也打不过啊。

 

我绝对是第一个无结界直面邪祟的玩家,再见了各位,我走的很安详……才怪啊!

 

我疯狂地想要退出游戏,游戏却毫无反应,金属镯仍然在闪烁红光,无机质的机械女声报着警报警报。

 

我大脑一片空白,只看到黑乎乎的怪物张着大嘴向我冲过来。

 

……

 

(5)游戏变成现实

 

我猛地惊醒。

 

我环顾四周,这里是我药寮的书房,我躺在软塌上。

 

发生了什么?

 

哦,辣鸡游戏。

 

好在我并没有死亡,应该是最后关头强制离开了副本。

 

我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,出阵重伤的各位要赶紧治疗才行。

 

我跳下软塌,一个踉跄差点摔倒,怎么回事?头晕乎乎的。

 

太奇怪了,游戏里药师的身体哪个不是生龙活虎,别说下个软塌头晕,就是从屋顶跳下来也不费劲。

 

我心里一个咯噔,等等,我不会是染上疾病、邪气入体了吧。

 

不会的不会的,哪能这么倒霉。

 

我打起精神,推开书房门,结果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。

 

庭院里一片狼藉,空气中弥漫着肉眼可见的黑色邪气,出去前糯米打年糕用的木槽四分五裂,还没做好的年糕滚在地上,黑扑扑的。

 

空气中一片寂静,一个药灵的身影也没有看见。

 

这是怎么回事?

 

官方可没有说过,邪祟会攻击药寮。

 

……药灵们呢?

 

我双手颤抖,赶紧从怀里掏出卷轴,原来大家不知怎么回事全回到了卷轴里,重伤的那几位也在卷轴里休息着。

 

太好了,我眼眶通红,差点落下泪来。

 

太好了,大家都还在。

 

这个狗币游戏,药灵没了就是真的没了,再契约新的药灵也不是原来的那个了,我不想失去他们中的任何一个,哪怕是脑子经常性瓦特的蝼蛄。

 

这么看来,只是药寮遭到破坏一点都不严重。

 

游戏bug导致的破坏,可以免费维修。狗币公司虽然狗,但还是有良心的,

 

隆——

 

药寮外传来巨大的轰隆声。

 

什么?还没结束?

 

我受不了了,我要出去找狗币游戏理论,但我居然还是不能退出游戏。

 

我不可置信地瞪着金属镯,这个bug也太大了吧。

 

一个身影突然砸到我面前的地面上,青石板被砸出一道道裂纹。

 

同时一团红色的、长满触手的邪祟,从屋顶上向我们的方向冲过来。

 

我看到它头顶上顶着:风寒,lv29。

 

但太快了,我甚至来不及拿出卷轴。

 

砸在我面前的人却反应极快,她一跃而起,一杆银枪直直掷向风寒。

 

风寒发出一声刺耳的惨叫,化做黑色邪气消散。

 

穿着银色软甲的少女,在掷出一枪后,脱力似地半跪在地上。

 

“你好?”

 

“等等,你别晕啊。”

 

我看着倒在我怀里的少女,欲哭无泪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下一篇:

带着药寮穿越了【原创】(6~7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五合一,粗长长

工具人好友

草药拟人,邪祟=疾病

战斗写全一篇就太长了,写不到穿越(虽然现在也很长),简化下咳

 

进度有点慢,没想到设定写了这么长,刚写到穿越,忏悔

蹭蹭活动(^-^)V

#本草之灵# 抱住  @LOFTER图书管理员 


评论(32)

热度(1056)
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